新华网 > > 正文

樟木头:遇到拾金不昧好心人失主隔天拿回钱包

2015年09月15日 06:13:22 来源: 光明网

樟木头:遇到拾金不昧好心人失主隔天拿回钱包

蓝先生丢失的钱包。

在人来人往的闹市区丢了财物,很多人都不抱找回的希望。可是,丢了钱包的蓝先生,遇到了拾金不昧的停车管理员蔡姐,隔天就原封不动的拿回遗失的钱包。

一大早,在樟木头做快递生意的蓝先生就为镇停车办送来锦旗,感谢停车管理员蔡芬香拾金不昧,捡到钱包后立即归还。这位家庭条件并不宽裕的蔡姐还婉拒了蓝先生的“感谢金”。

上周六,蓝先生丢了钱包。而钱包里,除了现金外,还有身份证和十几张银行卡。钱包没了踪影,这可急坏了蓝先生。

失主蓝俊雄:“当时我是去,先去银行找,因为我去过银行。那我在镇区里面,那个下午我也来过镇区,来过好多个地方。当时我也没来这里找,因为这些地方如果确实有在这里遗失了,也会被人家捡走了,这么多人在这里,是不是。”

樟木头:遇到拾金不昧好心人失主隔天拿回钱包

蓝先生为镇停车办送来锦旗,感谢停车管理员蔡芬香拾金不昧。

第二天,蓝先生在银行办理挂失业务时,就接到停车办的电话。核实相关信息后,他被告知,钱包被停车管理员蔡姐捡到。

停车管理员蔡芬香:“那边有车进来我派,派到这里。那个车轮刚好在这里,这里那个钱包就在这里。吓了一大跳,这么大的钱包,在我那里,我还不相信,用脚去踢了一下。就稍微这样子看了一下,有一点现金很多卡,就很怕,就要保存好它。”

蔡姐当场都不敢细看钱包里的财物,第二天带去单位后,在第三人的见证下,才敢打开钱包仔细察看。经清点,钱包内共有现金855元、身份证,以及十一张银行卡。根据钱包夹层内与失主身份证姓名相同的名片,蔡姐最终找到了失主。

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蓝先生激动不已。而蔡姐拾金不昧已经不是第一次。上个月,一辆刚启动的车上掉下两万元现金,蔡姐捡起后跑步追上车主归还。在做了好事后,蔡姐也没有大肆宣扬,依旧默默无闻的坚守岗位。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蔡姐做好事不求功,正是社会正能量的体现。值得我们点赞和学习。(:洪莹 何英俊)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2288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