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北京“最晚开学”中学有看点——内地拉萨高中班顺利开办

2015年09月15日 20:51:5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5日电(记者杨毅沉)9月15日,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京西分校举行了也许是北京新学期最晚的一个中学开学典礼。在这当中,北京市内地拉萨高中班引人关注。

  今年5月,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关于“充分利用内地优质教育资源,探索多种形式,吸引更多民族地区少数民族学生到内地接受教育”的工作要求,推进北京和西藏的教育合作与交流,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与拉萨市政府签订了教育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决定在石景山区开办内地拉萨高中班,承办校为北师大附中京西分校。

  在这所学校内,包括内地拉萨高中班35名学生在内的共400余名学生及教职员工已经开始了学习工作。

  这个堪称今年北京最晚的中学开学典礼,受到京藏两地高度重视。拉萨市、北京市教工委、石景山区委区政府领导均来到学校,与师生们共度开学的第一天。

  参加开学典礼的拉萨市副市长计明南加表示,拉萨班的开办体现了北京市委市政府、北京人民、北师大对西藏人民、拉萨孩子的大爱之心。拉萨市将切实做好协调保障工作,相信拉萨班一定能办成民族团结的模范班级、拉萨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促进西藏人民与内地人民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平台。

  北师大附中京西分校位于北京市石景山区五里坨地区,项目总占地面积62,200平方米,包括教学楼、学生宿舍楼、篮球馆、游泳馆、运动场、图书馆、科学楼、食堂、行政办公楼、教师公寓等。未来学校总设置规模为72个教学班,设计项目建成后在校生规模可达2000人。

  作为一所新建学校,北师大附中京西分校的硬件建设以北京师大附中为参照标准,配备最先进的现代化设施,教室配有交互式电子白板、液晶投影、实物展台以及理化生实验室、计算机房和科技、艺术等专用教室,为学生提供舒适的学习条件。

  石景山区区委书记牛青山说,希望新学校把孩子们培养成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并希望拉萨班能够办成促进民族团结的典范,藏汉文化交流的典范,培养人才的典范。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001116572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