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国务院安委办通报七起火灾事故

2015年09月15日 19:42:2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5日电(记者徐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15日发布消息称,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发布了关于近期七起火灾事故的通报。通报称,进入9月份以来,一些地方连续发生多起火灾事故,虽未造成人员死亡,但引起社会舆论高度关注。

  9月7日发生了4起:广东省中山市三乡镇古鹤村德康塑料颗粒回收厂发生火灾,过火面积约1800平方米;浙江省丽水市南明化工厂,工人在电焊作业时滴落的焊液引燃甲醇并引发火灾,过火面积约3600平方米;北京市大兴区星城商厦外立面广告牌起火引发火灾,过火面积约600平方米;湖北省武汉市汉正街新厂一村附近一栋存有塑料制品、小家电等货物的仓库发生火灾。

  9日发生了2起:安徽省合肥市骆岗机场废弃的主跑道附近堆放的废弃电器及泡沫起火,过火面积约300平方米;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一在建工地发生燃气管线爆燃起火事故。

  10日,江西省九江市德安县蒲亭镇附城村,因施工车辆碾压管道导致九昌樟成品油输送管道发生燃油(柴油)起火事故。

  据初步分析,上述火灾事故暴露出一些地方和企业消防安全方面存在以下问题:一是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不彻底,安全生产大检查存在盲区死角;二是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淡薄,违规违章操作问题严重;三是安全监管执法不严,非法违规建筑、设施大量存在;四是企业消防应急能力不足。

  通报称,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一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二要严厉打击消防安全方面的非法违规行为;三要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教育;四要严格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00111657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