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15拉巴特非斯香山旅游峰会将在摩洛哥举办

2015年09月09日 04:20:31 来源: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9月8日电(记者曹元龙)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主办的2015拉巴特非斯香山旅游峰会将于本月20日至22日在摩洛哥拉巴特市和非斯市举办,这是WTCF首次在境外举办峰会。

据WTCF副秘书长李宝春今天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迄今共有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73个城市和100多家机构的近400位嘉宾确认出席。其中包括米兰、釜山、北京等20余个会员城市市长、副市长率团出席峰会,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世界旅游业理事会副主席、世界旅游经济论坛副主席兼秘书长等国际旅游组织的代表也将参会。

据悉,今年峰会主题是“多元化与可持续发展”。与会代表将就全球旅游业最新动态和可持续发展、多元化人文元素和旅游发展方式、旅游业股权投融资新业态、全球旅游业主流新型平台的建设和创新服务、WTCF的功能化服务拓展、加强会员之间合作等全球旅游热点问题,展开深入研讨。

峰会活动将包括开幕式、理事会会议、主题论坛、旅游市场研究成果和报告、会员城市形象展等板块。在会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将与WTCF签署全面合作谅解备忘录,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世界旅游组织和WTCF将共同就《世界旅游城市绩效报告》开展为期两年的合作,并将介绍初步研究内容;WTCF将发布《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2014)》《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15—2016服务会员项目手册》等。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WTCF还发布了《中国公民出境(城市)旅游消费市场调查报告(2014—2015)》。该报告以中国出境游客为研究对象,针对不断变化发展的旅游业态新热点、新诉求进行调查分析,力求指导旅游目的地城市如何提升对中国出境游客的吸引力和旅游体验。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是由北京倡导发起,并携手柏林、洛杉矶等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及旅游相关机构自愿结成的国际旅游组织,其总部和秘书处设在北京。WTCF以“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为核心理念,致力于推动会员之间的交流合作,提升旅游城市作为国际旅游目的地的吸引力和品牌形象。自2012年成立以来,WTCF的国际影响力不断上升,其会员单位从成立之初的58个发展到目前的151个。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209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