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江西省教育学会倡议全省中小学教师做“四有”好老师

2015年09月09日 16:54:5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9月9日电(记者程迪)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江西省教育学会9日发起倡议,希望全省中小学教师做追求理想信念、恪守师德责任、提升专业能力、满怀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倡议提出,全省中小学教师首先要追求理想信念,做精神文明的表率。广泛传播教育正能量,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肩负起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和职业底线,充分展现当代教师淡泊名利、崇德向善的精神风貌,把优秀文化精神的火种播撒到每一个学生心里,用爱的光明照亮自己,照亮学生,照亮未来。

  其次,恪守师德责任,做教书育人的模范,自尊自律,为人师表。认真学习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等文件精神,坚决反对和杜绝有偿补课。

  再次,提升专业能力,做德能双馨的好教师。严谨笃学,博采众家之长;广纳新知,追求学习化人生。勤思善教,在实践中丰富教育智慧;潜心钻研,在研究中成就专业精彩。心系学生,倾情打造魅力课堂;放眼未来,全力投身课程改革。在主动付出和创造性实践中实现精神成长和专业成长。

  此外,倡议还提出,希望广大教师满怀仁爱之心,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在与生命共舞的教育历程中,伸出双臂拥抱学生,用自己的心灵去感化学生,用自己的教育智慧去帮助学生,分享学生成长的快乐。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00111651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