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聚焦“从严治党” “2015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开幕

2015年09月08日 16:53:0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8日电  “2015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8日在京开幕。对话会由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和中央纪委国际合作局联合主办,主题为“从严治党:执政党的使命”。全国政协副主席、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王家瑞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并形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其中全面从严治党是关键。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中共通过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的能力,巩固了执政基础,保障了改革发展。希望中国共产党的探索和努力可以为世界政党治理贡献“中国智慧”。

  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在开幕式上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他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从严治党取得重要进展,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

  南非前总统姆贝基、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意大利前总理达莱马分别致辞,积极评价中共从严治党的理念和做法,认为中共与世界对话彰显了中共的自信与开放。

  开幕式后,对话会举行全体会议,中方多名与会代表分别围绕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考虑、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的主要举措、党的纪律审查工作情况、党纪与国法的关系以及地方党组织贯彻落实从严治党的举措和成效等,进行了权威的阐释介绍,并回答了外方代表的问题。

  80余名中外代表参加本届对话会。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081116499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