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大阅兵完美收官,“抗战精神”仍将继续

2015年09月06日 09:32:24 来源: 新华网

  天安门城楼上,一位九旬老兵整个阅兵全程敬礼戳中网民泪点,敬礼图在网上广为流传。

  9月3日,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首次以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为主题举行盛大阅兵。整个阅兵仪式赢得了中外媒体的高度评价,一致认为盛大的阅兵式展示了中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的提升,展现了中国的自信以及追求和平的决心。广大网民则认为此次阅兵式无论从整体还是细节,处处可圈可点,最后实现完美收官。

  正如纪念大会现场观礼嘉宾流连观礼台迟迟不愿离去的一幕,在网络上、微信朋友圈里针对这场宏大阅兵式的各种“点赞”更是经久不息。人们一遍遍地重温习总书记振奋人心的讲话,“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这句铿锵有力的结束语让大家深深铭记;人们一遍遍第回看阅兵式,生怕遗漏任何一个精彩瞬间和感人细节;朋友圈里每个人都积极分享自己的阅兵”观后感”,用各种充满“正能量”的方式抒发着各自的爱国情怀。

  阅兵式当天,不少网民自发将微博微信头像换成国旗,网络上和朋友圈里呈现一片“阅兵红”。据媒体统计,网络上超过8亿条跟帖评论为阅兵喝彩、向老兵致敬、为祖国自豪。有一位叫 @小皇帝James李的网友说:“当国旗升起,礼炮鸣响,你我或许不在现场,未着军装,但那颗为祖国祝福的心,都在接受共同的检阅。”

  这就是“抗战精神”的魅力所在。相信在那一刻,国人们的凝聚力和万众一心已然达到巅峰。这也从侧面彰显了国家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举行阅兵式的高瞻远瞩,之前一切有关此次阅兵式的杂音都已化为“浮云”,历史能记住的只会是这场旨在铭记历史、捍卫和平、致敬老兵、传承抗战精神的阅兵纪念活动。

  阅兵式已经收官,而它所传递的“抗战精神”永不过时,对于当下乃至未来的中国,这种精神永远不会消逝,而且将刻上深深的时代烙印。

  目前,“四个全面”之下,多领域的深改业已进入深水区。利益格局调整更深刻,拍蝇打虎进程更猛烈,秩序稳定压力更空前。在这改革任重道远的时代里,抗战精神将成为整个民族砥砺前行的力量源泉,我们要秉持这种精神,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守卫和平、开创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定能实现!(文/卢俊宇)

【纠错】 [责任编辑: 张立红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481281975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