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白皮书:各类自然保护区占西藏全区国土面积逾三成
2015-09-06 10:44: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表:各类自然保护区占西藏全区国土面积逾三成 新华社发(大巢制图)

  新华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崔静、任珂)国务院新闻办6日发表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西藏的成功实践》白皮书说,西藏生物多样性与重要生态功能区得到有效保护。目前,西藏已建立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区47处,总面积41.22万平方公里,约占全区国土面积的34.35%。

  此外,西藏已建立生态功能保护区22个(国家级2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4个、国家森林公园9个、国家湿地公园10个、地质公园4个(国家级3个),使西藏拥有的141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38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和196种西藏特有动物物种、855种西藏特有植物物种以及重要生态系统得到了有效保护。

  西藏大中型野生动物种群数量居全国前列,藏羚羊种群数量由1995年的5万至7万只上升到目前的20万只以上,黑颈鹤由1995年的1000至3000只上升到目前的7000只左右,野牦牛、藏野驴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种群数量稳中有增。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相关新闻
  • 西藏白皮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西藏的成功实践(全文)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6日发表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西藏的成功实践》白皮书。全文如下: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西藏的成功实践(2015年9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目录前言。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西藏,驱逐帝国主义势力出西藏,废除帝国主义强加给西藏人民的不平等条约,是实现包括藏族人民在内的中华民族解放和独立的重大历史事件,自此彻底改变了西藏的历史命运,为实现西藏各族人民翻身当家作主提供了根本保障。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不断发展,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必将进一步发展和完善,西藏各族人民必将在更高的起点上谱写当家作主的新篇章。
    2015-09-06 10:13:33
  • 白皮书: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基本形成 西藏现代化发展水平提高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6日发表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西藏的成功实践》白皮书指出,在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下,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现代化发展水平日益提高,人民的生存权和发展权得到有效保障。
    2015-09-06 10:14:11
  • 西藏白皮书:覆盖城乡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逐步完善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6日发表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西藏的成功实践》白皮书指出,西藏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发展,覆盖城乡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逐步完善。
    2015-09-06 10:11:30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6470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