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藏大庆筹备活动就绪 中央代表团将赠送礼品
2015-09-05 13:42: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拉萨9月5日电(记者王军)记者从5日召开的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西藏大庆各项庆祝活动已准备就绪,中央代表团将赴藏参加一系列庆祝活动,并向西藏各族群众赠送礼品。

  今年是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为表达全区各族人民对党中央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大力支援的感恩之情,展示西藏自治区成立以来,党领导西藏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经中央同意举行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工作于去年12月开始,经过8个多月的认真筹备,现在各项筹备工作已就绪。

  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孟晓林表示,中央代表团在西藏参加的活动有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和群众游行,自治区成立50年成就展,庆祝自治区成立50周年文艺晚会《中国梦—雪山欢歌》和拉林高等级公路通车典礼。

  同时,中央代表团还将看望接见自治区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老同志、各族各界群众和援藏干部代表;慰问宗教界爱国人士和寺管会工作人员、慰问驻藏部队和政法干警;出席自治区成立50周年招待会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汇报会;向全区各族群众赠送礼品。

  孟晓林说,为使更多的干部群众参与到庆祝活动中来,此次庆祝活动将从自治区各地各部门,邀请近2万余名干部群众代表共同出席庆祝大会。

  此外,为凸显庆祝喜乐气氛,西藏各地干部群众6000余人,组成25个方阵方队,制作9辆彩车,参加庆祝活动。活动期间,中央电视台、西藏电视台藏汉语频道将播放自治区成立50周年文艺晚会《中国梦—雪山欢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从人大制度看西藏社会变迁
    西藏 人大五十年
    2015-09-02 10:18:03
  • 忠诚,镌刻在离天最近的地方——西藏驻军和武警部队建功高原记事
    题:忠诚,镌刻在离天最近的地方— —西藏驻军和武警部队建功高原记事新华社记者黄明、陈怀祥、王德思西藏,地球上离天最近的地方。西藏驻军和武警部队,世界上离天最近的军队。西藏自治区一位领导由衷感慨: “交通、能源、水利这些凝聚着官兵无数心血的重大惠民工程,让西藏在短短几十年时间内实现了千年历史跨越,高原子弟兵是西藏经济发展的第一功臣!50年来,驻藏部队派出民族医疗分队6500多个,免费诊治120万人次,仅“李素芝医疗队”就先后1490余次赴西藏各地巡诊。目前,西藏自治区30%的人口纳入了部队免费医疗体系,西藏人均寿命已从50年前的35.5岁提高到68.2岁。
    2015-09-01 19:06:53
  • 西藏木如寺印经院迎来大规模修缮保护
    记者采访了解到,拥有400多年历史的拉萨木如寺印经院,眼下正迎来大规模修缮保护。
    2015-09-01 18:13:47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16463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