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李克强会见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

    2015年09月04日 16:31:2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4日电(记者郝亚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

      李克强表示,埃塞是中国在非洲的好朋友和重要合作伙伴。两国人民都曾经英勇抗击法西斯侵略,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历史贡献。建交45年来,中埃关系一直走在中非友好合作前列。中方坚定支持埃方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努力,愿为埃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去年我访问贵国,亲身感受到埃塞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厚情谊。中方对两国友好互利合作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

      李克强指出,埃塞是中国开展对非产能合作的优先伙伴。中方愿在基础设施建设、人力资源开发、工业园区建设、能源资源上下游一体开发、投融资合作等领域同埃方加大合作力度,以产能合作助力埃塞工业化进程和自主可持续发展,打造中非友好互利共赢合作全面升级的样板。

      海尔马里亚姆表示,埃方非常高兴成为中方对非产能合作的优先伙伴,将积极与中方开展产能合作。埃方愿借鉴中方发展经验,改善投资环境,欢迎中国企业扩大对埃投资,参与基础设施、能源、农业、工业园区项目建设。

      会见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双边经济技术、电力、金融、能源、航空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署。

    9月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责任编辑:刘晓朋]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16461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