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大国展风范 我辈当自强

2015年09月03日 07:19:29 来源: 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今日头版推出任仲平文章《守望历史 为了和平——写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人民网在首页头条重点推荐,强国论坛首页置顶转发,多家媒体微博、微信和客户端转发,新华网、新浪、网易、腾讯、搜狐、凤凰网等纷纷转载。网友踊跃参与互动,为祖国今日的强盛点赞。网友纷纷留言表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让我们凝聚新的力量,开始新的征程。

  现摘编部分网友留言如下:

  网友余音绕梁: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经历了艰苦曲折的斗争而取得的。

  网友沧海笛声: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凝聚新的力量,开始新的征程。中国的全面复兴还有更长的路要走。

  网友沉吟至今:没有历史的时代是肤浅的,无视历史只会一次次走入同一片泥淖。信仰正义与和平的人们,之所以痛恨歪曲历史的言行,就是因为不想让世界的将来,再回到战争的血与火中去。

  网友歪歪:“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并且希望世界各国共同走和平发展道路,让和平的阳光永远普照人类生活的星球”,习主席的话语,表达着一个民族对历史的思考、对和平的珍惜。正确地书写历史、坚定地捍卫历史、深刻地把握历史,“永久和平”才不会是一句停留在书本上的空话。

  网友清梦小轩:纪念,不仅仅是为了慎终追远,更是为了让和平常驻、正义长存。

  网友山崴子:不忘战争的残酷,珍惜和平的美好;历史是最好的清醒剂,让我们时刻警惕隐藏在和平阳光后面的战争阴影。

  网友珊珊:我们渴望永久的和平。

  网友残荷听雨: 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对战争说“不”。

  网友小黑:和平环境,来之不易,应当珍惜!

  网友一叶扁舟:一定要以史为鉴。我们热爱和平。

  网友猫踢:抗战的胜利,不仅是河山光复,更是人心光复、精神重塑;抗战的历史,不仅是战争史,更是精神史、心灵史。

  网友大易侠英:70多亿人共同生活在我们这个星球上,应该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共同发展。

  网友Manu:看而今,山河都已展新颜;和平不易,历史我们不能忘却。

  网友大脚:抗战70年,不忘老兵、不忘伤痛、不忘历史,激励我们发奋图强,振兴中华!

  网友悟是人非:历史不应忘记,和平定当珍惜。

  网友梁子:憎恨战争不能带来和平,只有热爱和平才能带来和平。

  网友骁勇海鹰:和平是无数中国人用生命换来的。

  网友大米:阅兵仪式展现中国军人的风采,同时也提醒我们每个中国人不忘国耻,居安思危,保卫好自己的祖国。

  网友一叶知秋:中华儿女要传承铭记历史,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网友BVB黄蜂:阅兵的意义不仅是扬我军威,更主要的是缅怀历史,铭记英雄,珍视和平。

  网友艾琳:中国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场上的重要一员,在反法西斯战场上所做出的牺牲和贡献不容忽视!理应为国人和全世界铭记。

  网友听风:铭记历史,才能珍爱和平,这是历经苦难的中国得出的宝贵经验和教训!也是9·3阅兵的要义所在。

  网友大疯的:抗日战争时期,我们国家、民族和人民所遭受的巨大苦难和民族牺牲是不应该被忘记的;而且,我们更应该铭记中国抗战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伟大贡献。

  网友玉菩提:祖国强大,四海安康。

  网友米落:为了民族独立解放,成千上万的先烈英勇地牺牲了,我们要让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永远回荡在我们心里,回荡在后代子孙心间,永远激励着我们!

  网友霜叶似火:实力是和平的保障,在习主席的带领下,中国一定会在和平大道上走得更稳健。

  网友牛魔王:守望历史,缅怀先烈!

  网友今夜无眠:中国人民以一次盛大阅兵纪念胜利,传承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心愿。这不仅是对自己历史记忆的尊重,更是对人类前途命运的关怀。

  网友老虎:庆祝抗战胜利的日子,我们守望历史,正是为了和平的尊严。

  网友长堽路小妮:我们只有读懂了历史才能更好地传承和弘扬历史,才能更好地珍惜今天和明天的生活。

  网友月亮之子:大国展风范,我辈当自强!

  网友天南:和平来之不易,我们要以一颗虔诚的心来缅怀为了我们今天幸福生活而牺牲的烈士,70年,我们不会忘记历史,而是以史为鉴,珍惜和平年代,珍惜幸福生活。

  网友梦里水乡: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痛定思痛,奋勇前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网友小段子:抗战胜利大阅兵是振奋人心的一刻,加油中国,希望中国越来越强盛!

  网友浪剑飞舟:和平是幸福生活的开始,捍卫正义、反对战争,用强大的国家建设护卫子民。

  网友冰清玉洁:缅怀先烈的斗志与牺牲是为了激励当代国人感恩来之不易的生活,并为将来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袁悦)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强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601281915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