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胜利日阅兵十大精彩瞬间

2015年09月03日 11:55:11 来源: 新华网

这是白求恩医疗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 新华社记者 才扬 摄

  精彩瞬间之四:飒爽女兵

  现场——

  女兵,阅兵式上一道靓丽而富有力量之美的风景线。

  威武雄壮的三军仪仗队里,51名身着礼服、首次亮相的女仪仗队员,英姿飒爽;唯一的女兵方队、白求恩医疗方队中,200多名肩背药箱、臂戴红十字袖章的女队员,傲然挺立;高远的天空上,八一飞行表演队两名歼击机女飞行员驾驶战鹰,呼啸苍穹……

  点评(白求恩医疗方队领队、解放军总医院政治部主任田鸥少将):

  红十字,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标志,其宗旨是为战争和武装暴力的受害者提供人道保护和援助;药箱,代表着救死扶伤、守护健康、生命至上;女性,象征着善良、温柔、美好。中国女兵,爱好和平,也不畏战争。

这是坦克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 新华社记者 才扬 摄

  精彩瞬间之五:坦克方队

  现场——

  18辆99A坦克组成的坦克方队,率先以“箭”式编队驶过天安门,一往无前的磅礴气势令人血脉贲张。

  有“陆战之王”美誉的99A坦克,实现了火力、机动力、防护力和信息力的高度融合,体现着我军陆军建设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成果。

  紧随其后,一辆辆战车披坚执锐、一门门火炮昂首挺胸……首次按作战体系要求编组的钢铁巨阵,从天安门前徐徐驶过。

  点评(国防大学教授乔良空军少将):

  从一个落后的农业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综合国力和国防实力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阅兵式可以壮国威、振军威、鼓士气。正义的、和平的“肌肉”越健壮越结实越好。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645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