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抗战老同志乘车方队:国共两党抗战老兵共同参阅

2015年09月03日 10:45:36 来源: 新华网

  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这是抗战老兵乘车方队的一位老兵在敬礼。 新华社记者 朱祥 摄

这是抗战支前模范乘车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 新华社记者 殷刚 摄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9月3日电(记者白瑞雪、查文晔)由300余名抗战老兵、英烈子女、抗战支前模范组成的2个乘车方队,行进在受阅方队最前面,接受祖国和人民的致敬。

  受阅的抗战老同志,由从大陆遴选的、目前健在的国共两党抗战老兵,我党我军和国民党抗日英烈后代,以及抗战支前模范代表组成。他们中,抗战老兵平均年龄90岁,最年长的102岁;抗战支前模范平均年龄88岁;英烈子女平均78岁。

  安排抗战老同志受阅,充分体现了全国人民对抗战老兵的敬重、对抗日英烈的敬仰、对支前模范的敬意。

  苏联红军、美国飞虎队等老兵和子女代表也前来参阅。70年前,大量外籍军人和国际友人来华支援抗战,为抗战胜利作出了牺牲和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6456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