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健康专家盘点长时间用手机可能带来的“各种痛”

2015年09月02日 15:21:2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2日专电(记者朱旭东)很多人正在成为手机的“俘虏”。长时间用手机给健康可能带来“各种痛”,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各科专家近日对此逐一盘点。

  睡前看手机,小心内分泌紊乱。内分泌科主任医师金晖说,睡前两小时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会抑制褪黑激素分泌,导致失眠,长此以往会引起内分泌紊乱。

  低头看手机,颈椎伤不起。脊柱外科主任吴小涛指出,低头时颈椎受到的压力过大,颈椎前屈度发生变化,易引起颈椎间盘突出、颈椎不稳等。

  半躺玩手机,腰椎易受伤。吴小涛说,半卧位时,腰椎会因缺乏足够支撑,导致原有弧度被改变,让椎间盘所受重力不断增大,诱发椎间盘退变突出。

  长时间低头玩手机,小心颈纹“爬升”。整形美容中心主治医师张珏介绍说,玩手机时,低头挤压的姿势会缩短脖子的肌肉,表皮细胞衰老加快,使颈部的皱纹加深。

  盯手机时间长了,视野开始变模糊。眼科主治医师张瑞介绍,长时间近距离用眼,使眼睛得不到充分休息,长此以往会导致近视。

  手机拿久了,手也变得不好使唤。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孔翔飞表示,腱鞘炎一般是中老年人多发,但一些年轻人长时间玩手机游戏也能引起腱鞘炎。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48111645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