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十部中国穆斯林作家经典作品阿文版在宁夏首发

2015年09月02日 11:39:1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9月2日电(记者任玮)2日,在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出版合作论坛上,由埃及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当代中国穆斯林作家作品(第一辑)》(阿文版)图书正式首发,十位中国穆斯林作家的作品被翻译成阿文面向阿拉伯国家推广发行。

  此套丛书汇集中国穆斯林作家石舒清、马知遥、李进祥、查舜等人的《白盖头》《奔跑的骨头》《灰袍子》《回回娃》《静静的月亮山》等作品。图书借助多种文学艺术手段和方法,全景展现了当代中国穆斯林群众丰富多彩的现实生活和精神世界,表达了中国穆斯林及各族人民和谐、安详、积极的生活和精神追求。

  在图书首发仪式上,阿拉伯国家出版商协会主席阿拉姆·沙拉比说,“近年来中阿出版合作从传播回族文化开始,此次《当代中国穆斯林作家作品》新书发布首次将回族小说作品推介到阿拉伯国家。”自2011年首次参加中阿出版合作论坛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4年间共翻译出版100多种中阿文图书,内容包括回族文化、传说故事、风俗习惯、建筑艺术等。

  丛书阿文版翻译代表金皓天(Ahmed Zarif Al)表示,中国穆斯林作家的这些作品触及阿拉伯人心中的两个敏感点——对中国文明的热爱和对中国穆斯林群众生活的好奇。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6449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