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东北抗战遗迹联盟举办165项活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2015年09月02日 11:26:1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9月2日电(记者刘硕 程大雨)记者从吉林省文物局获悉,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东北抗战遗迹联盟在110家成员单位中举办165项主题纪念活动。9月1日联盟主题日当天,有关纪念活动在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举行。

  根据东北抗战遗迹联盟发布的联盟地图和活动日历,吉林、辽宁、黑龙江的110家联盟成员单位在9月1日前后将举办参观抗战遗迹、宣扬抗战精神专题讲座、图片展、电影放映周等活动,这些活动在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哈尔滨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遗址等地陆续展开,纪念抗战胜利相关活动将持续到年底。

  东北抗战遗迹联盟理事长、伪满皇宫博物院院长王志强表示,纪念活动在东北三省各抗战遗迹同时举办,活动遍及城乡,覆盖面广,参与人数众多,显现东北抗战遗迹联盟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

  东北抗战遗迹联盟是东北地区首家保护研究展示抗战遗迹的区域性民间组织,2015年6月在吉林长春成立。成立以来,通过网站等平台积极引导公众到抗战遗迹中亲身感受抗战精神,激发公众爱国报国的热情。

  据悉,联盟成立后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东北、华北、内蒙古等地的抗战遗迹类文物保护管理机构纷纷咨询联系,主动要求加入联盟,未来东北抗战遗迹联盟将继续发展壮大。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6449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