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西藏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纪念邮票明日首发

2015年08月31日 10:38:20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本网讯 “福利来啦!福利来啦!”记者昨日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西藏自治区分公司获得最新消息:为纪念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中国邮政将于9月1日发行《西藏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纪念邮票。对于集邮爱好者来说,这无疑是一大重磅福利。

    记者了解到,《西藏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纪念邮票1套共3枚。邮票内容分别为:美丽西藏、和谐西藏、幸福西藏。全套邮票面值为3.60元。

    据悉,《西藏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纪念邮票借鉴了唐卡特色,并融入我国传统国画中青山绿水的画法,将西藏的自然风光、传统文化、生态环境、民族团结和繁荣发展等多方面内容组织在画面中,突出了雪域高原空气清新、色彩鲜艳的特点,极富有地域特色。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西藏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纪念邮票由叶星生先生设计,北京邮票厂影写版工艺印制。

    那么,市民及游客在哪里可“入手”这套《西藏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纪念邮票呢?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西藏自治区分公司集邮函件广告局负责人告诉记者:“9月1日上午10点,我们将在西藏博物馆举办《西藏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纪念邮票的首发仪式,到时候,市民及游客可以前往首发仪式现场购买邮票;此外,在位于北京中路的‘天上西藏’主题邮局也可以购买到该套邮票。”(记者 丁文文)

 

【纠错】 [责任编辑: 安措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34572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