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最新播报:

统一战线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举行

2015年08月31日 21:33:03 来源: 新华网

统一战线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举行

  孙春兰出席并讲话

新华网北京8月3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在统一战线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上强调,要继承和弘扬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优良传统,团结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孙春兰指出,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国人民的胜利,也是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胜利。在中国共产党倡导下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最广泛地团结了一切可以团结的抗日力量,铸成了全民族抗战的坚固长城。历史经验表明,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爱国主义,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求同存异,坚持正确的政策策略。要增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高度自信,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坚决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国家安全,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聚强大力量。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主任王正伟主持会议。万鄂湘、王钦敏、唐晓青、马国超、黄梅邨等分别代表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民族宗教界和港澳台海外人士发言。

陈昌智、严隽琪、张宝文、陈竺、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等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共约150人出席座谈会。

[责任编辑:范云波]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643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