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庆祝自治区成立50周年107幅书法精品在博物馆展出

2015年08月29日 10:05:54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News620150828P02589CYU.jpg

    8 月28日,由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自治区文化厅、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协办的“珠峰放歌——中国西 藏金曲评选暨首届藏族音乐颁奖盛典”举行新闻发布会。此次活动评选出了自西藏和平解放及自治区成立后10首具有不同时期代表性的金曲,还对为西藏音乐的发 展和传承作出杰出贡献的音乐人评奖颁奖。颁奖盛典将于8月30日晚8点在西藏卫视播出。

    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厅主办,西藏博物馆、自治区书法家协会协办的“翰墨颂西藏——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当代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于28日在西藏博物馆隆重举行。此次展览将持续到9月10日。

    据悉,此次展览共邀请了包括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等在内的100余名全国知名书法家,展出书法艺术精品107幅。这些作品中既有篆、隶、楷、行、草等各种字体的汉文书法,也有朱擦体、簇体、乌金体、丘伊体四种常见藏文书体。

    展览作品既有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断,也有歌颂50年来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

    来自拉萨市七中的200多名学生也参观了展览,书法名家们风格迥异、格调高雅的书法作品,让学生们惊叹连连。 记者 史卫静 摄影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静雅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34567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