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全面落实治藏兴藏方略 促进西藏和四省藏区繁荣稳定

2015年08月29日 16:31:23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  全面落实治藏兴藏方略 促进西藏和四省藏区繁荣稳定——中直机关和中央国家机关干部职工热议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新华网北京8月29日电(记者孙铁翔)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24日至25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重大举措。连日来,中直和中央国家机关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全面落实治藏兴藏方略,以“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为重要原则,进一步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

  中央统战部结合自身工作,明确贯彻落实的重点任务,细化工作分工。干部职工表示,党中央立足新的历史条件和国内国际形势,提出了西藏要与全国人民一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当前涉藏工作形势的准确判断和对西藏人民的深切关怀,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涉藏工作指明了方向。

  全国政协机关积极组织各室局开展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充分认识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和西藏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政协开展民族宗教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做好西藏工作,必须牢牢把握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多年来,公路交通行业通过投资倾斜、人才与技术援藏、机械设备援藏等多种方式支援西藏公路交通发展。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办公室主任张竹彬说:“夯实交通基础是西藏和四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前提,要在富民兴藏、改善民生上下功夫,让各族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

  农业是西藏和四省藏区的基础产业和民生产业,农业部发展计划司副司长刘北桦表示,要牢牢把握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重点支持农牧业转变方式、打牢基础、提质增效、强化体系,促进农牧民就业增收,为西藏和四省藏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长治久安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中央网信办干部职工表示,网信办要坚决落实中央的战略部署,精心组织开展涉藏网上宣传,强化网络传播阵地建设,大力推进西藏和各藏区省信息化发展,为藏区经济社会发展插上“信息化翅膀”。

  对于“长期建藏”,商务部援藏办公室主任谢宇表示,要努力把国家赋予的政策优势转变为现实发展优势,把工作做细做实,制定切实可行的援藏方案,确保有关援藏举措符合当地民情、商情,为西藏及四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做好西藏工作,打造富有创造力和战斗力的干部和人才队伍是关键。正在西藏阿里地区挂职行署副专员的姚永强说:“作为一名援藏干部,要具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对援藏工作的要求,发扬‘老西藏精神’,在实际工作中用全劲、使全力。”

  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在共青团中央机关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共青团要始终瞄准青少年健康成长这一长远目标,从教育援藏、就业援藏和人才援藏三个重点方面深入做好对口援藏工作,为促进藏区各族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6413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