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孙春兰出席“宋庆龄与伟大的抗日战争”图片展开幕式 

2015年08月28日 17:14:5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8日电  8月28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的“中国是不可征服的——宋庆龄与伟大的抗日战争”图片展在京开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出席开幕式,并在展前接见马海德夫人苏菲、汉斯·米勒夫人中村京子、廖梦醒女儿李湄、爱泼斯坦夫人黄浣碧等宋庆龄生前好友代表。孙春兰说,宋庆龄同志是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伟大战士,是杰出的国际社会活动家、保卫世界和平事业久经考验的前驱。在日本军国主义侵略中国的危急关头,她积极响应中国共产党“停止内战、一致抗日”号召,坚定支持中国共产党建立和巩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广泛争取国际友人和海外华侨的支援,为扩大国际反法西斯统一战线、赢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天,我们缅怀宋庆龄同志,就要学习她为中国独立富强、人类进步事业不懈奋斗的爱国热忱和崇高风范,牢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伟大历史,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共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共同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齐鸣秋在开幕式上致辞。

[责任编辑: 张明宇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16409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