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陈全国:在新起点上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

2015年08月27日 09:53:03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为动力 在新起点上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

    陈全国主持会议

    今天下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 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特殊关怀转化为强大动力,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党的治藏方略,坚持依 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在新的起点上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上下、举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 局,收官“十二五”、谋划“十三五”的关键时刻,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定性阶段,在西藏经济快速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群众生活水平明显提高、 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喜迎自治区成立50周年之际,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召开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新时期的西藏工作,十分重要、非常及 时,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会议着眼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站在维护祖国统一、国家安全的高度,站在促进边疆民族地区安定团结、和谐稳定的高度,站在统筹区 域协调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专题研究进一步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 西藏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确定了推动西藏工作前所未有的新举措,含金量很高、推动力很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 央对西藏工作的特殊关心、特殊支持,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将永远铭记、感恩于心,化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的动力。会议指出,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既解决了西 藏当前的实际问题、又明确了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战略决策,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必将推动西藏工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 强领导下,沿着正确的方向、向着光明的前景阔步前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全局、把握大势,高屋建瓴、高瞻远瞩,论述精辟、思想深邃,充分肯定了西藏的工作,科学分析了西藏面临的形势和任 务,深刻阐述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明确指出了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对西藏形势任务作出了新论断,实现了我们党治边稳藏理论的新飞跃,开辟了 党的治藏方略的新境界,开启了西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作出了推进西藏长治久安的新部署,提出了夯实党在西藏执政根基的新要求,具有鲜明时代性、政 治方向性、战略指导性、切实针对性,是指导新时期西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和根本遵循,为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 大动力。

    李克强总理、俞正声主席的重要讲话明确了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工作思路、政策措施和具体要求。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要集中精力、认真学习,进一步增强做好西藏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各族干部群众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抓好落实,不断开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新局面。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制定学习计划,采取集体学习、自学、专题辅导等方式,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 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透。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些,深入研读、全面领会。要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 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列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和主体班次的教学内容,统筹安排好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学习班、培训 班、研讨班。各基层党组织要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学习教育活动,让各族干部群众准确把握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 神。

    二要制定实施意见。紧密结合西藏实际,制定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实施意见。

    三是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各级各类新闻媒体的作用,制定专门的宣传计划,采取多种方式、在全区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让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四要落实领导责任。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把学习贯彻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制定具体措施、形成强大合力,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五要统一思想认识。通过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切实把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六要搞好大庆活动。以学习贯彻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扎实搞好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各项庆祝活动,确保安全、和谐、圆满,让各族群众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与温暖。

    七要开创新的局面。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的治藏方略,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 团结作为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坚定不移开展反分裂斗争,坚定不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确保国家 安全和长治久安,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各族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确保生态环境良好。要开创长足发展的新局面,牢牢把握改善民生、凝聚 人心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大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开创长治久安的新局面,把实现社会局势 的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作为硬任务,坚持依法治理、主动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落实各项维稳措施,牢牢掌握反分裂斗争主动权;要开创民 族团结的新局面,牢牢把握民族团结这条生命线,促进各民族群众相互了解、相互帮助、相互欣赏、相互学习,创建民族团结模范区;开创宗教和睦的新局面,加强 和创新寺庙管理、健全寺庙管理长效机制,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开创民生改善的新局面,继续把本级财政收入的70%以上用于保障和改善民 生,大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坚持每年办好利民惠民、利寺惠僧“十件实事”,增强各族群众的发展参与度和获得感;要开创生态良好的新局面,坚持生态保护第 一,采取综合举措,确保西藏天蓝地绿水清;要开创党建加强的新局面,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 度一致,着力建好各级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基层组织,践行“三严三实”、进一步弘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夯实党在西藏的执政基础;开创边防 巩固的新局面,确保边陲地区稳固,构建国家安全屏障,筑牢祖国西南边疆的铜墙铁壁,以实际行动让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放心,造福全区各族人民。(石磊 肖涛)

【纠错】 [责任编辑: 静雅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345600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