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时评:让玩忽职守滥用职权者得到应有惩处
2015-08-27 18:55: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8月27日电  近日,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依法对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有关责任人员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对涉嫌玩忽职守、滥用职权的责任人严肃追责、依法严惩,这是对逝去的鲜活生命的告慰,也是给社会一个负责任的交代。唯有依法严肃查处、深刻汲取教训、扎实做好工作,才能防止悲剧重演。

  从企业经营许可到“环评”“安评”报告,从居民安全距离到基本仓储条件,企业靠着与一些公职人员的“关系”通过审批,进而投产运营,这是对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的漠视和践踏。发生在天津港的爆炸事故,用惨痛的后果表明,安全生产领域的工作仍有漏洞,隐患甚多,需切实解决。

  此类事故并非偶然,也绝非首次,代价极其惨重,教训极其深刻。昆山工厂大爆炸、青岛输油管道大爆炸、安徽马鞍山大爆炸……近年频发的事故表明,审批走过场、监管走形式、执行不到位等等,往往是导致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渎职者必须担责,制度法律红线不容挑战。只有让玩忽职守滥用职权者得到应有的惩处,才能使权力不被滥用、不再任性,才能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16397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