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珠海横琴将为“总部在横琴”的先进装备制造业提供定制服务

2015年08月23日 21:16:0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珠海8月23日电(记者魏蒙)广东珠海横琴自贸片区党委书记刘佳在23日闭幕的首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上表示,将为“总部在横琴,制造在区外”的先进装备制造企业提供带定制韵味的政府服务和金融服务。

  刘佳表示,横琴将率先推动“三个零”政府服务。即:企业到政府办事“零跑动”,对企业行政“零收费”,对企业实施“零罚款”。通过发展电子政务,推行网上办事,借助特快速递等手段,实现企业足不出户“零跑动”就能办理各类事项。做到除法律法规明文规定外,取消和停止所有行政性收费,实现对企业“零收费”。通过事前违法行为提示,事中对轻微违规行为给予警告,不予处罚,事后加强监管,建立诚信体系,营造政府与企业互信环境,最终实现对企业“零罚款”。

  目前,在该区注册的要素交易平台已有11家,获批开业运营的有5家。其中有稀贵商品交易中心、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和国际商品交易中心、广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等。今年3月,经保监会批准,由三一集团、大横琴公司等股东还发起设立了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的久隆财产保险有限公司,这是中国装备制造行业首家专业性财产保险公司。

  刘佳表示,借助在横琴已注册的1300多家金融类企业,横琴将为先进制造业总部企业提供更加灵活开放的金融服务。例如,将为装备制造业企业提供贷款、结算、发债、投资、保险、担保等各类专业金融服务;为先进装备制造业购买和销售大型装备提供融资租赁服务;利用自贸区的金融开放政策,在FT自由贸易账户、外债宏观审慎试点管理和跨境结算等方面先行先试,为企业争取更加开放、更加灵活、更加便利的跨境金融服务。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00111634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