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湖北将组织开展“十万青年重走抗战路”活动

2015年08月23日 13:04:0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8月23日电(记者李鹏翔、梁建强)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加强青少年思想引领,组织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共青团湖北省委近日下发通知,定于8月下旬至10月,在全省青少年中开展“十万青年重走抗战路”群众性主题活动。

  据共青团湖北省委办公室通报,这一活动以“铭记历史,圆梦中华”为主题,通过组织化动员和社会化动员方式,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到湖北抗战纪念设施和遗址所在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了解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体验感受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重要作用和湖北人民在抗日战争中的重要地位和巨大贡献等。

  9月初,共青团湖北省委将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等部门在大悟县大悟山(抗日战争时期鄂豫边区党委驻地、鄂豫边区抗日游击战争指挥中心)举行“十万青年重走抗战路”活动启动仪式暨重走大悟山活动;10月中下旬,组织部分团员青年代表,开展抗战遗址寻访和体验活动。

  湖北各地、各单位团委将按照统一部署,利用所在地抗战教育资源,通过主题团日形式,在本地、本单位组织青年开展“重走抗战路”活动。

  湖北要求各大专院校团委负责组织本单位团员,就近就便开展活动;各中学、中职团委根据实际情况,组织本单位团员开展1-2次主题活动;小学可根据本地、本单位实际情况,组织少先队员参与活动。

  此外,相关的网络新媒体和文化活动也将同步开展。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634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