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扶起来、留下来、连起来:江苏开创援藏工作新局面

2015年08月22日 09:26:4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8月21日电(记者陈刚、杨绍功)把发展基础扶起来,把发展活力留下来,把西部与东部连起来……开展援藏工作以来,江苏省在干部援藏、项目援建、智力援助和产业合作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为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开创了地方援藏工作的新局面。

    按需帮扶:筑牢基础,改善民生

    沿着318国道翻过米拉山就是松赞干布的出生地墨竹工卡县,20多年前这里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几乎是空白,全县财政收入仅60多万元,学生只能坐在泥地里上课。在江苏省的援助下,这里建起了第一座自来水厂、第一条水泥路、第一座幼儿园……去年,墨竹工卡县成为西藏税收第一县。

    水电、医疗、教育,这些当地群众急需的民生项目,是江苏援藏建设工作的重点。充分尊重受援地区意见,共同会商确定项目计划,江苏2012年来共安排对口援藏资金15.42亿元,实施援建项目103个,其中八成用于基层民生,重点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

    拉萨市人民医院、拉萨市东城区人民医院……江苏不仅推动当地医疗设施建设,还每年选派医疗专业人员赴藏工作。2012年,西藏提出两年内基本完成所有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免费救治目标,江苏先后三次派出专家团队30余人次,为271名疑似先心病患儿进行诊治,为33名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实施了免费治疗。

    “挑担子,动真情,才能把援藏事业干出成绩。”拉萨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江苏省对口支援拉萨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陈勇说,江苏援藏干部在受援地政府任职,与当地干部一样,有具体分管工作,先后有7批389名干部援藏。他们克服各种困难,为加快当地发展、改善群众生活尽职尽责。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静雅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345437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