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天津港爆炸事故:遇难人数升至121人 汽车场汽车清理完毕

2015年08月22日 20:48:13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  天津港爆炸事故第11天:遇难人数升至121人 汽车场汽车清理完毕

  新华网天津8月22日电 22日,天津港爆炸事故进入第11天。记者当天在现场目击,核心区南侧汽车物流园中的汽车已被清理完毕。此外,记者从当天举行的第13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22日下午3时,遇难者人数升至121人,失联54人。

  记者22日再次深入核心区看到,核心区内三处冒烟点,有两处呈白烟,一处呈黑烟,另一处冒烟点位于核心区南侧汽车场。该停车场内积水较多,但被炸毁的汽车已被清理完毕。

  据军队和武警联合指挥部介绍,22日,指挥部拟动用北京卫戍区某防化团80人在核心区侦测、洗消、标识,动用北京卫戍区某防化团50人在拓展区进行洗消,并在扩展区外围派出天津警备区舟桥某团100人搜排,另有民兵96人入户搜排,同样也有无人机协助作业。

  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在发布会上介绍说,目前121名遇难者中已确认身份119人,其中公安消防人员19人,天津港消防人员48人,民警7人,其他人员45人,未确认身份2人。在失联的54人中,包括公安消防人员5人,天津港消防人员32人,民警4人,其他人员13人。

  曹小红介绍,目前危重症伤员已由71人下降至48人,151名伤员已康复出院。对符合出院条件并已出院,还需在社区照顾的伤员,按照辖区属地管理原则,由基层医疗机构主动对接,做好出院康复伤员的接续治疗。

  就遇难者DNA检测等群众关心问题,天津市公安局物证鉴定中心副主任匡金枝说,目前121名遇难者身源认定工作全部完成。

  在环境问题方面,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主任邓小文说,8月21日0时至24时期间监测点位均未检出新的特征污染物,各点位各项特征污染物浓度均未出现超标,事故周边环境空气质量处于二级良好的水平。废水和水环境的采样监测结果显示共有27个点位氰化物检出,7个点位超标,超标点位均位于警戒区内,最大超标54.6倍。目前所有的氰化物超标废水仍封堵在事故区,未经处理达标不外排。到目前为止,此次事故还没有对周边的地表水和近岸海域造成污染。(记者刘林、付光宇、徐壮志、李鲲、毛振华)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6340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