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俄青年联合交响乐团音乐会将登陆国家大剧院

2015年08月17日 18:44:0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电(记者闫祥岭)由中国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与俄罗斯马林斯基交响乐团艺术家组成的中俄青年联合交响乐团9月2日晚将在国家大剧院联袂演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早在四个月前,由瓦莱里·捷杰耶夫执棒,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与马林斯基交响乐团于莫斯科柴科夫斯基音乐厅举行的“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俄联合音乐会便获得极大反响。两团艺术家们共同奏响了钢琴协奏曲《黄河》与肖斯塔科维奇第七交响曲两部极具代表性的作品。

  9月2日晚,指挥大师瓦莱里·捷杰耶夫将与马林斯基交响乐团登陆北京,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的青年艺术家携手带来一场振奋人心的音乐会。这既是对5月8日中俄青年联合音乐会的呼应,也将是国家大剧院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演出中,具有特别意义的组成部分。

  两团艺术家将在瓦莱里·捷杰耶夫的执棒下,奏响钢琴协奏曲《黄河》与柴科夫斯基第六交响曲“悲怆”两部震撼人心的不朽经典。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6282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