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天津港爆炸事故危重伤员减少12人

2015年08月15日 19:02:1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8月15日电 截至15日17时,天津各医疗机构共收治“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中的住院伤员722人,其中危重症伤员58人,住院人数比前一天增加21人,危重症伤员减少12人。

  天津市卫计委主任王建存在17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继续全力救治伤员仍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原有国家及天津市专家队伍基础上,又增派了6名感染、康复专业专家加入到医院救治工作中。

  天津市已组建心理危机干预队伍,对伤者进行心理危机筛查和跟进随访、干预工作,并将根据实际,逐步扩大干预覆盖面。

  据天津团市委书记徐岗介绍了,截至目前,仅天津青少年基金会就已收到了包括“接力中国”“健康未来”等一批社会团体的爱心捐款超过500万元,以及价值200多万元的救援物资。天津市参加义务献血的青年志愿者已超过4000人。

  另据了解,北京军区已决定由天津警备区舟桥某团增派660名官兵,再加上原来的450人,共1100余名官兵,在核心区外围的居民小区开展逐家逐房的拉网式排查,进一步搜救幸存者。

  同时,由北京卫戍区防化团组成的国家核生化应急救援队,继续在爆炸核心区开展生命搜救。

  在解放军254医院位于泰达医院旁的临时救助点,记者15日下午看到了当天在距离爆炸点50米远救出的一名50岁左右伤员。救助点医生李静梅表示,这位伤员各方面指标比较高,但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记者:张建新、徐壮志、毛振华、方问禹、周润健)

【纠错】 [责任编辑: 赵银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4821116265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