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习近平总书记2015重要讲话精神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

2015年08月10日 21:43:28 来源: 宣讲家网

ZY~DJ][79R@S}9HP2_KT)_N

5月

  1.勇于自我革命,敢于直面问题

  要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自觉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一思想,正确把握改革大局,从改革大局出发看待利益关系调整,只要对全局改革有利、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有利、对本系统本领域形成完善的体制机制有利,都要自觉服从改革大局、服务改革大局,勇于自我革命,敢于直面问题,共同把全面深化改革这篇大文章做好。

  ——5月5日,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上强调

  2.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广泛力量支持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研究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扎扎实实做好统一战线各方面工作,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提供广泛力量支持。

  ——5月18日至20日,习近平出席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时强调

  3.与时俱进开创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全国国家安全机关要以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为榜样,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事业,与时俱进开创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5月19日,习近平在全国国家安全机关总结表彰大会上强调

  4.干部好不好百姓说了算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就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干部好不好不是我们说了算,而是老百姓说了算。

  ——5月25日,习近平在浙江调研时指出

  5.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

  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进程,切实解决改革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努力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5月25日,习近平在浙江调研时强调

  6.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

  我国人多地少的基本国情,决定了我们必须把关系十几亿人吃饭大事的耕地保护好,绝不能有闪失。要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依法依规做好耕地占补平衡,规范有序推进农村土地流转,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

  ——5月26日,习近平对耕地保护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7.公共资源不能为少数人垄断享用

  公共资源不能为少数人垄断享用,更不能搞不正之风,败坏社会风气。

  ——5月26日,习近平在杭州考察时指出

  8.贯彻强军目标出实招用实劲

  贯彻强军目标要出实招、用实劲,深入抓好铸魂育人、抓好练兵备战、抓好正风肃纪,努力开创部队建设新局面,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5月26日,习近平接见驻浙江部队领导干部时强调

  9.牢固树立切实落实安全发展理念 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公共安全连着千家万户,确保公共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自觉把维护公共安全放在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中来认识,扎实做好公共安全工作,努力为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编织全方位、立体化的公共安全网。

  ——5月29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姚润萍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68128113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