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天津滨海新区承接首都资源收获丰

2015年08月10日 04:33:48 来源: 光明日报

本报天津8月9日电(记者陈建强)在京津冀一体化的背景下,天津滨海新区抓住机遇主动出击,积极承接首都资源,努力打造“京津创新创业新干线”,收获颇丰。目前两地在谈项目超过200个,其中100余个项目已正式签约,协议投资额逾200亿元,项目类型涵盖企业总部、研发中心、医疗机构、现代服务业等。

今年以来,天津滨海新区相继出台了一系列规划、举措,着力打造承接首都优质资源的平台。前不久,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正式入驻中新天津生态城,将建设电子信息综合测试、光电芯片集成工艺、大数据云计算等国际尖端技术水平的公共实验平台,有力提升信息产业竞争力。滨海新区通过“点对点”走访目标企业、邀请企业家到新区考察等方式,让滨海新区这片创新创业沃土展现出巨大魅力。

与此同时,滨海新区企业也与北京企业主动对接,共同进行项目开发。坐落于天津开发区的橙意家人是国内首家从事鼾症可穿戴设备制造的创业企业,该企业负责人张丹说:“我们牵手北京朝阳医院共建大数据平台,通过远程血氧数据分析等高端技术,让百姓在家就能远程治疗‘打呼噜’。”天津港保税区出台了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承接总部企业、科研机构、产业投资等8大类非首都核心功能产业和项目转移,相继引入中铝国际工程公司贸易结算中心、中国人寿养老社区、中国平安集团平安融资担保公司等优质企业在此落户。下半年,该区域还将继续推动包括北京高端制造业企业在内的30余个项目入驻该区。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1094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