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启动海洋灾害二级应急响应应对强台风“苏迪罗”

2015年08月07日 18:54:06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  国家海洋局启动海洋灾害二级应急响应应对强台风“苏迪罗”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记者崔静)记者7日从国家海洋局获悉,为应对强台风“苏迪罗”可能带来的灾害影响,国家海洋局已启动海洋灾害二级应急响应,要求相关单位强化应急管理,严防台风“苏迪罗”风暴潮和海浪灾害。

  据悉,今年第13号强台风“苏迪罗”呈现三大特点:一是台风路径稳定,强度发展迅猛。二是沿海天文潮较低,风暴潮灾害强度预计较弱。三是海浪灾害强度大,影响时间和区域相对集中。

  针对台风“苏迪罗”可能带来的灾害影响,国家海洋预报台6日下午发布海浪橙色预警和风暴潮蓝色预警,预计7日白天,台湾以东洋面将出现8米至12米的狂浪到狂涛区,东海东南部、巴士海峡将出现5米至7米的巨浪到狂浪区,东海西南部、钓鱼岛附近海域、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将出现3米至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浙江南部、福建沿岸海域将出现2米至3.8米的中浪到大浪区。

  在风暴潮方面,预计7日傍晚,浙江省宁波市到福建省漳州市沿海将出现30厘米至70厘米的风暴增水。由于此次台风风暴潮过程正值天文小潮期,上述岸段内的潮位站将不会出现超过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目前,国家海洋局已对“苏迪罗”台风风暴潮和海浪灾害防御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浙江、福建、东海和南海海洋预报台分别开展了对海洋灾害的趋势分析预测。国家海洋局要求各相关单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应急管理,确保各类应急设备正常运行。

  同时,国家海洋局要求各相关单位密切关注台风走势,滚动发布海洋灾害预警,注意加强多方联动,做好海洋灾害防御决策服务和预警信息发布工作,并认真做好调查评估,准确上报灾情损失统计结果。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6185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