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我国水利志愿服务标识正式发布

2015年08月07日 18:53:0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记者于文静)为了更好树立水利志愿者的形象,推动水利志愿服务向规范化发展,我国7日正式发布水利志愿服务标识,标识名称为“关爱山川河流”,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这是记者从水利部文明办、水利部新闻宣传中心7日召开的水利志愿服务标识发布会获悉的。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水利志愿服务标识名称为“关爱山川河流”,标识由图案与文字组合而成,主体部分设计图样类似水滴,整体色彩以蓝色为主色调,整个标识寓意水利志愿者“用心呵护山川河流”,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要求。

  水利部副部长蔡其华表示,水利志愿服务标识代表了水利志愿者的形象,体现了对水利志愿主体的角色认可和社会尊重。统一使用规范的水利志愿服务标识,不仅是志愿服务理念提升的重要体现,也是水利志愿服务向规范化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有利于促进水利志愿服务资源的优化配置、合理利用和水利志愿服务活动的蓬勃发展。

  据悉,今后我国将努力打造具有水利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广泛开展关爱水源地、江河源头、河流、湿地、城市水体、乡村河道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水利志愿者争做关爱山川河流的先行者、践行者,推动建设山青、水净、河畅、湖美的美丽中国。着力培育水利志愿服务文化,推进水利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建立志愿者招募注册制度和志愿者培训管理制度,建立志愿服务激励机制,提高参加水利志愿服务的积极性。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6185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