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烛光摇曳寄哀思——云南鲁甸地震灾区举行周年哀思活动

2015年08月03日 23:58:50 来源: 新华网

  8月3日,群众在鲁甸县文化广场为地震遇难者致哀。 8月3日,数百名群众和志愿者来到云南省鲁甸县文化广场,举行地震周年哀思活动。 新华社记者 胡超 摄

  新华网云南鲁甸8月3日电(记者王长山、庞明广、白靖利)阴云低垂、烛光摇曳……8月3日晚,数百名志愿者和群众来到云南鲁甸县城文化广场,举行哀思纪念活动。“希望各界群众铭记感恩,满怀希望,重建家园。”志愿者张兴林说。

  去年8月3日,一场6.5级地震突袭鲁甸,600多生命逝去。

  正逢鲁甸地震一周年。3日傍晚,鲁甸县城文化广场地面上“千盏烛光寄哀思”的条幅十分醒目,志愿者们还用蜡烛摆出数字“803”,随后给围成一圈的群众分发菊花和蜡烛。

  夜幕降临,蜡烛点燃,大家低头哀思和祈祷。一时间,烛光摇曳,哀思气氛在广场上弥漫。张兴林说,举办活动是为了怀念遇难者,提醒大家铭记和感恩,激励大家重建家园。

  17岁的马玉帅在微博上看到了纪念活动的消息后,便约着家人一起过来。“没想到来了这么多人,很感动。我是鲁甸人,家乡发生了灾难,我们来寄托哀思,希望逝者安息、生者坚强。”马玉帅与哥哥、妹妹,同其他在场的群众手拉着手,为逝者祈祷。

  “写下甘家寨,在苍茫群山中,在四季轮回中……”当晚,紧邻广场的会务中心还不断传出诗歌朗诵声。以“凝聚我们的力量”为主题的诗歌朗诵会与哀思活动同时举行,吸引了数百名干部和群众来到现场聆听。

  49岁的冯忠武认真地听着台上朗诵,下意识地想起在地震中遇难的侄女,“家里也没有操办什么,以这样的方式纪念一下她。我们好好生活,就是对她最好的纪念。”

  近一个小时的哀思纪念活动结束了,但人们并未离去,广场上仍烛光点点。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80887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