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北京申冬奥代表团成员回忆难忘经历:陈述厅最后一天给记者“开口”

2015年08月02日 21:27:1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日新媒体专电(记者鲁畅 张漫子)北京申冬奥代表团2日下午载誉而归。北京申冬奥代表团成员、北京冬奥申委新闻宣传部长王惠接受记者采访时讲述了她在吉隆坡的难忘经历。

  “申冬奥宣传工作一直很艰辛。”王惠感慨地说,“全世界媒体的压力就像是一股浪潮向我们涌过来。由于注册数量有限,我们的工作人员很少,但是工作量实际上是无限的。”

  在吉隆坡的工作压力大、强度高,还有不期而至的突发情况。王惠回忆起让她难忘的一件事:“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要求,最终陈述区是不允许记者进入的,但我们想让记者记录这个过程,于是不断地与国际奥委会沟通,直到最后一天,他们终于意识到记者进入陈述区的重要性,才给记者‘开了口’。”

  但问题又来了,虽然国际奥委会同意记者进入,但现场的记者安排在哪,是全部记录还是部分记录?王惠说,这些问题都通过我们一一与奥委会沟通,得到圆满解决。

  王惠表示,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冬奥成功得益于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也得益于2008年奥运会的成功、国际奥委会的信任,同时是国家实力的体现。“万里长征刚刚开始,我们要向全世界兑现我们的承诺,像2008年奥运会那样,为世界呈现一届精彩的冬奥会。”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611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