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刘延东:我们一定能向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运盛会

2015年08月01日 02:36:4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8月1日电 7月31日下午,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会展中心宣布将2022年冬奥会主办权授予北京后,北京2022申冬奥代表团团长、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随即接受了中央电视台专访。

  刘延东说,申办冬奥会成功后,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一时间给我们发来贺信,体现了对中国体育事业发展和奥林匹克运动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建设健康中国的殷切期盼,这对代表团是巨大鼓舞和激励。

  刘延东表示,这是一个令人欢欣鼓舞的时刻。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我们获得了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权。这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喜事、盛事。我们衷心感谢国际奥委会和国际社会对中国和中国人民的信任和支持。

  这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北京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奥会、又将举办冬奥会的城市。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不仅将推动中国体育事业和群众体育运动的进一步发展,实现健康中国的目标,也将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造福广大人民群众,同时还将推动中华文明与世界各国文明交流互鉴,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和人类和平进步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延东表示,2022年冬奥会申办的成功意味着新征程的开始。我坚信,在党中央和国务院领导下,在中国人民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全面兑现承诺,向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运盛会。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 王子晖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221116109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