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七成援疆资金投入民生项目
2015-07-31 17:03: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31日电(记者蔡国栋)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支援省市立足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下简称新疆兵团)受援地实际,开展以就业、教育、人才和扶贫工作为重点的对口支援工作,七成援疆资金投入到民生项目。

  据新疆兵团援疆办介绍,2015年,10个对口支援省市共安排援疆资金12.37亿元,用于新疆兵团改善民生,占年度援疆资金的70%。截至6月底,已到位援疆资金10.69亿元,占年度援助资金的60.3%。

  在全国经济下行的压力下,新疆兵团产业援疆工作逆势而上,不断取得新的成效。今年上半年,新疆兵团与对口支援省市达成产业合作项目302个,产业援疆到位资金161.9亿元,占全兵团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的34.8%。

  据新疆兵团援疆办初步统计,目前新疆兵团共签约落地纺织服装类招商项目规划总规模约500万锭,今年上半年陆续落地开工建设约100万锭。待正式投产后,在解决受援地劳动力特别是少数民族职工就业、调整产业结构、增加财税等方面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随着援疆项目陆续投入使用,受援师团城镇面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市品位、城镇环境、园区配套有了质的改观,也深刻地烙上支援省市的“影子”。第一师各受援团场及阿拉尔市的城镇建设深深融入浙江元素,打造富有江南韵味的建筑特色;第十三师产业援疆项目红星国际城全面融入中原建筑文化,逐步成为哈密市地标性的建筑,大大提升了城市的品味。

  今年,新疆兵团将持续深入开展对口援疆项目管理效益年活动,项目管理工作更加规范、成熟和高效,在“交支票”和“交钥匙”工程上,与各支援省市前方指挥部形成合力、共同推进,项目前期手续,中期管理和监督、竣工、验收等各项工作已形成科学化、常态化的模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16107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