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内蒙古每年为大学生发放20亿元创业贷款

2015年07月30日 09:28:17 来源: 中国教育报

本报呼和浩特7月29日讯(记者 郝文婷)2015年起,内蒙古将每年为大学生发放20亿元创业担保贷款,并将启动实施“高校毕业生万人创业行动”,为大学生勇于创业提供更多资金和政策扶持。这是记者从今天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据悉,创业贷款由自治区财政厅、人社厅与内蒙古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农村信用联社等两家承办银行合作运营。内蒙古已出台规定,明确创业担保贷款的对象是以大学生(含毕业年度的大学生及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为主体的青年创业者,特别是贫困家庭和蒙古语授课高校毕业生。贷款最高额度不超过5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

此外,2015年内蒙古还将实施“高校毕业生万人创业行动”,在各级大学生创业园或创业孵化基地以及经人社部门认定的其他创新创业平台内孵化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可以享受不低于1万元的创业补贴。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0750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