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15(第十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在京召开

2015年07月25日 14:46:50 来源: 人民网-时政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25日电 由国家行政学院、国家信息中心联合主办的2015(第十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于7月25日在京召开。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地方政府、地方行政学院、有关科研单位和企业界的300多位代表参加了论坛,此次论坛的主题是:互联网+政府管理。

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马建堂,纪委书记杨文明、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顾问杨学山、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宏仁、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徐愈局长出席论坛开幕式。

论坛上发布了《2015中国城市电子政务调查报告》,《报告》从基础准备、在线服务、电子参与、移动政务四个方面客观评估我国城市电子政务发展水平,调查对象覆盖直辖市、副省级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地级市共338个城市。与会代表围绕“电子政务与政府治理”、“网上政务服务”、“新技术发展与应用”以及“新时期电子政务发展”等方面的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

“中国电子政务论坛”由国家行政学院、国家信息中心联合发起创办,从2006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论坛以“学术性、公益性、开放性、务实性”为原则,结合年度电子政务发展热点,由政府高层阐述政策导向;介绍具有创新性、普及性的优秀电子政务案例;交流电子政务应用的思路和成绩;探讨电子政务发展趋势;提供充分交流机会,促进政企合作,推动中国电子政务健康发展。“中国电子政务论坛”已成为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电子政务领域交流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058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