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周强:推进法官员额制改革 让优秀法官人才充实到审判一线

2015年07月25日 10:09:1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25日电 23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全国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要积极稳妥地推进法官员额制改革,让优秀法官人才充实到审判一线。

  周强强调,法官员额制改革是按司法规律配置审判人力资源,实现法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重要制度,是实行法院人员分类管理的基础,也是完善司法责任制的基石。建立法官员额制,就是要实现人员分类管理,让优秀法官人才充实到审判一线,建立以法官为中心、以服务审判工作为重心的法院人员配置模式。要严格控制法官员额比例,妥善解决法院领导干部入额问题,高度重视审判辅助人员配备。要结合四级法院职能定位、法官工作量和审判辅助人员配置情况等因素,科学测算员额比例,并适当向基层法院倾斜。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16037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