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70年警示录》在中国海警船上首发

2015年07月24日 20:56:5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24日电(记者张建松)东海海警携手上海世纪出版集团,24日下午在中国海警船上举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70年警示录》首发暨赠书仪式。

  由彭光谦、徐长银、陶德言联手组织27位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军事名家和新华社驻外著名记者撰写的《世界反法西斯战争70年警示录》一书,由上海远东出版社正式出版。

  全书围绕着“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确立的国际秩序不容颠覆、中国抗日战争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伟大贡献不容抹杀、日本军国主义的战争罪行不容抵赖、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宝贵遗产不容毁弃”四大主题辨析考论、气势磅礴,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在中国海警船上举行的出版座谈会上,军事科学院彭光谦少将表示,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我们回顾历史、总结历史经验教训,不单纯是为了纪念那场惊心动魄的战争,缅怀与凭吊为捍卫人类尊严、为人类进步事业作出牺牲的英灵,更重要的是要在今天的国际环境下,认真梳理和继承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宝贵遗产,捍卫国际正义、捍卫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果实,维护国际秩序,确保人类历史发展的正确方向。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16035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