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我们和英雄在一起”网络名人走进军营活动综述

2015年07月24日 18:46:40 来源: 新华网

“捍卫英雄,我们义不容辞”

——“我们和英雄在一起”网络名人走进军营活动综述

  新华网北京7月24日电(杨茹、韩松豫)英雄,是一个民族的精神脊梁,是一个国家、一支军队前行壮大的精神动力。然而,一段时期以来,革命先烈却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诋毁、抹黑。

  英雄,当年誓死保卫国家。我们,今天奋起保卫英雄。

  7月6日至20日,一场“我们和英雄在一起”网络名人走进军营活动在邱少云、黄继光、“狼牙山五壮士”生前所在部队举行。来自军地52位网络名人、新媒体账号负责人和媒体记者走进军营,走近英雄传人,感悟英雄精神,传递强国强军正能量。

  “走近英雄”,内心平添感动和责任

  炮火中的厮杀声、坚定有力的眼神、晒到蜕皮的脸庞、磨出水泡的手掌、汗水湿透的衣衫……这些天,战士们英勇顽强、无私奉献的形象,给网络名人和媒体人留下深刻印象。

  “全体官兵像爱护自己眼睛一样珍爱英雄的名誉和荣光!有人恶意抹黑英雄,让我们非常气愤,虽然想据实反击,但缺少网上发声渠道。”邱少云生前部队的官兵与网络名人面对面,说出了心中的“无奈”。

  7月10日晚,黄继光生前所在部队的一台由官兵自导自演的晚会上,网络名人、歌手王芳一曲《英雄赞歌》引起大家强烈共鸣。“今天给黄继光生前部队的战友唱这首歌,比我在央视春晚上更动情!”这位80后歌手热泪盈眶,“以后我要唱更多的英雄赞歌,让英雄在我的歌声里永生。”

  网络名人“椒江叶Sir”直言:“官兵们‘只要练不死,就往死里练’的座右铭让人感动,英雄的基因已经渗透进了广大军人的血脉。他们是我们心中的英雄。维护英雄形象,我们义不容辞。”

  尊崇英雄,让互联网空间更清朗鲜亮

  夜色已深,网络名人和媒体人驻地房间的灯都亮着,大家在发微博、微信。他们要把自己的所闻所感表达出来,给网友呈现真实的英雄部队。

  《从邱少云到黄继光,英雄的轨迹何其相似》《在黄继光连荣誉室感受英雄》《“狼牙山五壮士连”:用优异成绩捍卫英雄形象》……一篇篇文章饱含激情,抒写了部队官兵对英雄精神的传承,展现了英雄传人们顽强拼搏的风貌。

  短短几天,网络名人走进军营活动先后发布相关微博24万余条,搜索引擎网页链接2380万余条,微博话题阅读量突破5000多万次,微信公众号相关文章覆盖人群达1.6亿人次,网上网下引起了巨大反响,创造了近年来同类活动的纪录。

  许多深受感染的网民也纷纷发表评论、微博,表达自己想走进英雄部队的愿望和捍卫英雄形象的决心。

  网友“静云禅”说:“勿忘历史,英雄永生。革命先烈的浴血奋战历历在目,不会忘,不要忘,更不能忘记,缅怀先烈们。”一位“狼牙山五壮士”生前所在部队的老兵看到这次活动后留言:“我们这个国家是由我军多少烈士牺牲得来的,不能忘记他们,这是我们的底线。”

  海外受众也关注到这次活动。网络名人、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洪源收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在美国校友发来的电子书信:“向人民解放军致以最崇高的敬礼!解放军英雄辈出、令人敬仰。

  捍卫英雄,抵制谣言传递正能量

  铭记,是最好的告慰;捍卫,是最神圣的职责。铭记英雄、捍卫历史,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这次活动,网络媒体与传统媒体聚力发声,网络名人和广大粉丝紧密互动,传播英雄精神,热议部队建设,点赞强军成就,唤醒了很多网民心中的英雄梦和家国情怀。

  这些网络名人和媒体人在网络平台发出“捍卫英雄精神、反对虚无历史”倡议书,呼吁大家群策群力,使网络空间更加清朗。网络名人和军地媒体负责人纷纷在倡议书上签字,表达军地团结一致,携手净化网络空间、维护英雄形象、捍卫民族精神的决心意志。

  如今,一大批网络媒体人纷纷对网络谣言展开批驳,形成一股炙热的正能量,擎起了抵制网络谣言的大旗。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001116035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