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我国开展青少年国防教育系列主题活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2015年07月20日 20:10:4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朱基钗)“中国青少年国防教育促进计划”系列活动20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学院启动。这是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弘扬伟大抗战精神,而组织的面向全国青少年的国防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以“勿忘国耻·做忠诚国防小卫士”为主题,以全国数千所中小学“少年军校”活动为依托,以“爱军、拥军”教育为主要形式,引导广大中小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地的300多名少先队辅导员和小学生参加了20日的启动仪式,并在开国元勋和知名抗日将领后代代表的见证下,举行了“我爱五星红旗”红领巾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活动。

  据介绍,“中国青少年国防教育促进计划”系列活动从7月开始一直持续到12月,月月有活动。7月、8月份主要以开展军事夏令营为主要形式,组织广大青少年走进抗日战争纪念地、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走进军营、开展“我爱五星红旗”红领巾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活动;9月学校开学后,组织开展国防教育情况调研、优秀青少年国防教育成果征集与展示活动,推动学校国防教育活动开展;10月,组织开展英模名家进校园活动,向学生面对面讲述军旅故事;11月,举办国防教育辅导员培训班;12月,组织开展青少年国防教育创新与发展交流会。

  “中国青少年国防教育促进计划”由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发起,以青少年国防教育为主要工作内容,旨在发挥青少年国防教育活动对广大青少年爱国主义、国防意识和信仰等方面的教育引导作用,通过创建中国青少年国防教育基地、开展军事主题夏令营、建立各类红领巾军事小社团等形式多样的校内外“少年军校”活动,积极推进青少年国防教育事业。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15984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