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北京丰台牵手河北保定共建“中关村产业园”

2015年07月18日 17:32: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北京丰台牵手河北保定共建“中关村产业园”

  图为签约现场。 刘红 摄

  18日,北京市丰台区与河北省保定市签署《产业园区合作共建协议》,双方约定:共建中关村丰台园保定满城分园。

  据了解,该园区合作建设方为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管委会与保定市满城区,是河北省级经济开发区,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园区合作共建先行示范区。此前的4月28日,已有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在保定市高新区挂牌。

  据保定市满城区委书记韩晓明介绍,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保定满城分园总规划面积24.37平方公里,基础设施投资10亿元人民币。园区将执行中关村科技园统一的服务理念和标准要求,建立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全面落实重点项目服务全程代理制,使北京拓展企业“离京不离家”,着力打造高端产业孵化基地和科研成果转化承载地。

  北京市丰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宇称,中关村丰台科技园将以保定满城为起点,重点围绕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制药、高端装备制造、轨道交通等领域开展合作。今后,两地将不断深化创新理念,拓展创新模式,聚集创新资源,共同打造跨区域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激活协同一体的创新基因和创新文化。

  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表示,此次的园区共建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丰台区与保定市共同发展的新起点,为开展深层次对接开辟了新模式。保定将全力打造中关村丰台园保定满城分园,使其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亮点和样板。

  当日,中关村丰台园保定满城分园分别与北京锐视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众智同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首钢绿节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中关村智慧城市信息化产业联盟等7家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吕子豪 刘红)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建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21280337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