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首届全国社会保障青年学者论坛在京举行

2015年07月18日 16:12:43 来源: 新华网

  18日,首届全国社会保障青年学者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50余位青年社会保障学者,围绕中国社会保障改革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展开了讨论。

  此次会议设置养老保障分论坛和综合分论坛,青年学者围绕社会保障与国家治理、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政策取向、大病保险的公私合作、慈善事业信息公开、社会保障管理体制改革等热点话题做主题发言,并听取专业教授点评。

  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郑功成在致辞中指出,我国社会保障思想源远流长,制度实践内容丰富。青年学者应秉持公平、正义、共享的价值理念,理性助力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努力提升我国社会保障理论学术的国际地位。

  据悉,会议前举行了首届青年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决定,青年委员会将每年定期举行社会保障青年学者论坛,积极参与学会的学术活动与课题研究,并组织《各国社会保障制度系列》丛书的编写工作。

  会议为期两天,由中国社会保障学会青年委员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社会转型与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共同承办。

【纠错】 [责任编辑: 黄玥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81280336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