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信息丝路”助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腾飞

2015年07月16日 22:20:5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6日新媒体专电(记者谭谟晓 苏雪燕)“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让古丝绸之路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以新的形式使亚欧非各国联系更加紧密。“一带一路”是互利共赢之路,实现沿线各国共赢和寻找利益契合点是一个磨合的过程,信息服务则是“助推器”和“润滑剂”。

  作为世界性通讯社,新华社以服务“一带一路”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依托遍布全球180个海外分社的信息采集优势,结合多年服务中国经济信息事业的厚重积淀,推出“新华丝路”信息产品,助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

  信息时代是信息流引领技术流、资金流、人才流的时代。新华社推出“新华丝路”信息产品顺应了时代的呼唤和市场的需求,一条“信息丝绸之路”正在铺就。

  “一带一路”贯穿亚欧非大陆,一头是活跃的东亚经济圈,一头是发达的欧洲经济圈,中间广大腹地国家具有不同禀赋优势,经济发展潜力巨大,在能源、金融等诸多领域进行合作的空间广阔,商机无限。

  与此同时,相关信息服务需求也应运而生。比如,国内企业对去沿线国家投资很感兴趣,它们非常需要了解当地的政策法规、投资环境、社会风俗等各类信息。沿线国家则期待在“一带一路”发展进程中寻找投资机会,为本国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新华丝路”信息产品就是提供与“一带一路”相关的信息查询与发布、信用甄别、个性化咨询服务以及交易撮合服务的全流程信息综合服务体系,旨在构建“一带一路”产品信息化的新通路。

  “新华丝路”向世界打开一扇信息之窗,窗里窗外互为风景。中文版帮助中国企业更好地了解世界,找到投资方向,管控投资风险;英文版帮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让全球用户捕捉在中国的投资贸易机遇。

  从历史走来,向未来出发。作为新华社在信息时代的一个重磅信息产品,“新华丝路”必将把握时代发展趋势,全力提升信息效率,有效推动互联互通,全力服务全球市场。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15950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