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津北辰: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促进区域发展民生改善
2015-07-15 15:04: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天津7月15日电(记者翟永冠)眼下进入“三伏天”,天津连续迎来高温天气。但在天津市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十几个在建项目仍如火如荼进行。“我们的工程之所以能‘超速’进行,得益于政府部门踏实、高效的服务。”天津丰东热处理有限公司企业管理部部长赵颖说。

  全程跟踪建设进程,真心实意服务企业发展,这是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具体行动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做法之一。北辰开发区以服务促进待建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为区域发展备足后劲,真正将从严从实的要求落到实处。

  “学习践行‘三严三实’要找到抓手,对于我来说就是认认真真工作,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只要有项目进来,从开始的土地手续一直跟到最后的规划验收,甚至于后面的房产上证,只要企业项目中间过程中有任何问题任何困难,我们绝不松手,一定帮其解决。”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建设部工作人员刘佳说。

  事实上,北辰开发区取得的成果,只是全区上下践行“三严三实”的一个缩影。北辰区积极拓展“三严三实”教育形式,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尤其是将教育活动与区域发展、民生改善结合起来,将“三严三实”真正入脑入心,从“纸面上”变成具体行动,得到了广大老百姓和企业的称道。

  北辰区委书记张盛如说,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是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的需要,是提高领导干部执政能力的需要。当前,北辰区面临着难得机遇,同时也面临着产业转型和城区转型的严峻考验。我们只有以“三严三实”教育为契机,切实转变作风,咬定目标、攻坚克难,才能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为此,北辰区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抓“关键少数”,促使党员干部做践行“三严三实”的模范表率。尤其是将专题教育与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通过专题教育促进各项工作,以改革发展稳定的成果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更是成为北辰区专题教育过程中的一条重要经验。

  与此同时,北辰还把推动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全区组成5个指导推动小组,对全区77个单位、450余名局处级领导干部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情况进行全程跟踪指导推动,进展情况向区协调小组和区委组织部报告,纳入全年绩效考核范围,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参考。

  北辰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根据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方案和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整理出需要解决5大类、24个小项问题,确保边学边改、即知即改,将教育成效体现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各项工作中。同时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领导干部及时进行提醒谈话,并视情节轻重情况给予通报批评、调离工作岗位等处理措施,加大问责力度。

  “今年以来,伴随着专题教育活动,我们咬定目标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狠抓落实,各项工作顺畅进行。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实现时间进度要求,项目开发建设开局良好,产业结构调整成效显现,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深化,民计民生不断改善。”北辰区区长高学忠说,“下一步,我们抓住‘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机会,振奋精神、担起责任、迎难而上,更好地推动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15932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