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刘奇葆:百花齐放 推陈出新 开创我国戏剧事业新生面

2015年07月14日 15:31:4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4日电  7月14日,中国戏剧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发展彰显中国精神、展现中华美学风范的戏剧艺术,让戏剧百花园更加绚丽多彩。

  刘奇葆指出,戏剧事业是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戏剧工作者是繁荣社会主义文艺的重要力量。要坚持百花齐放,推陈出新,支持不同剧种、不同流派竞相发展,鼓励一切有利于发展先进文化的戏剧探索成长,不断改进剧目创作和艺术表演,使戏剧艺术展现新魅力、焕发新光彩,开创我国戏剧事业新生面。要走向民间、服务群众,把创作扎根在民间,把舞台搭建在基层,夯实戏剧事业发展的深厚根基。要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完善相关扶持政策,加大人才培养力度,营造戏剧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刘奇葆强调,为民写戏、为民演戏、演百姓爱看的好戏,应当成为广大戏剧工作者的不懈追求。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发扬戏剧“接地气”、“重生活”的传统,坚守文化理想,成就艺术人生,努力做人品艺品俱佳的戏剧家。

 7月14日,中国戏剧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责任编辑:丁峰]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08111592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