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孙春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筑牢藏区发展稳定的基础

2015年07月12日 14:44:54 来源: 新华网

孙春兰在青海甘肃四川藏区调研时强调
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筑牢藏区发展稳定的基础

  新华网北京7月12日电 7月9日至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到川甘青三省交界的黄南州、甘南州、阿坝州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的重要原则,认真落实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方针,最大限度地为藏区发展稳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孙春兰到黄南州同仁县隆务镇吾屯上庄村、甘南州甘加乡西科村和甘肃民族师范学院、阿坝州若尔盖县班佑乡、阿西乡卫生院和红星镇塔洼村、松潘县川主寺镇和山巴乡上磨村,详细了解藏区基层政权建设、小城镇建设和教育、医疗等情况,走进农牧民家中看望藏族老党员和贫困农牧民,与基层党政干部和各族群众深入交谈。她充分肯定青海省委实施平安与振兴工程,甘肃省委开展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四川省委坚持发展稳定民生三件大事一起抓,统筹兼顾、综合施策的经验。

  孙春兰指出,改善民生是党和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把解难题、办实事作为重要切入点,夯实藏区发展稳定的基础。三省交界地区地处偏远,发展相对滞后,群众生产生活困难较大。要加快以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实施精准扶贫,支持发展带动就业强的产业,重点解决困难群体就业,打好扶贫攻坚战。要把教育、卫生、文化等投入更多向农牧区倾斜,提高双语教育质量和覆盖面,发展符合藏区特点的职业教育。她希望各级干部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把改善民生与思想引导结合起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中央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孙春兰考察了青海隆务寺、甘肃拉卜楞寺和米拉日巴佛阁、四川达扎书院。她指出,藏传佛教在藏区影响广泛,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坚持依法管理、社会管理、民主管理相结合,落实联系宗教界人士制度,把寺庙和僧尼纳入社会基本公共服务。她希望藏传佛教界弘扬爱国爱教、护国利民优良传统,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时代进步要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适应的阐释,成为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 黄锐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5894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