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张德江与墨西哥参议长巴尔沃萨举行会谈

    2015年07月06日 20:06:4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熊争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6日在人民大会堂与墨西哥参议长巴尔沃萨举行会谈。

      张德江说,中墨是全面战略伙伴。2013年6月习近平主席成功访问墨西哥,培尼亚总统于2013年4月和2014年11月两次访华。在两国元首引领下,两国关系继续向前发展。中方愿同墨方携手,积极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推动中墨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张德江回顾了去年访问墨西哥时的情景。他说,巴尔沃萨参议长在半年后访华,反映了双方对彼此关系的高度重视。相信立法机关间的交流与合作对推动双边关系的发展将会起到积极作用。中国全国人大愿同墨西哥参、众两院发展友好合作关系。一是积极加强各层级交往,利用好中墨议会对话论坛这一重要平台,坦诚沟通、增信释疑,深入开展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为深化两国互信基础、推动中墨关系向更深层次和更广范围延伸作出贡献。二是加强信息沟通,帮助对方企业更好地了解本国的法律法规、市场情况、社会风俗,从法律和制度层面不断完善投资与合作环境,为推动两国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和产能合作提供良好的法律保障。三是充分发挥自身紧密联系人民的优势,为推动开展人文交流活动牵线搭桥,巩固和深化两国人民友谊。四是密切在多边场合的协调,加强在重大国际议题上的沟通与配合,维护共同利益。

      巴尔沃萨积极评价张德江委员长成功访问墨西哥所取得的成果。他说,立法机关交往是墨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此次来访正是为了进一步密切两国立法机关的交往,并为促进两国务实合作寻找更多机遇。墨西哥议会愿与中国全国人大一道,办好议会对话论坛会议,加强在治国理政等方面的经验交流,推动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为墨中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参加会谈。

     7月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墨西哥参议长巴尔沃萨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7月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墨西哥参议长巴尔沃萨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责任编辑:丁峰]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081115833642